[P家廚房]低油少鹽食譜-煎馬鈴薯條

相信很多怕胖的女孩們對油炸物一定是又愛又恨吧!尤其是炸的外酥內軟的薯條,但吃多了又怕胖,怎麼辦呢?今天教大家如何讓薯條香酥又不油膩的好方法!

IMG_5256

▼材料很簡單,馬鈴薯2顆。先將外皮洗淨(不需削皮,馬鈴薯的外皮很營養哦!),入電鍋蒸熟放涼(一定要整顆馬鈴薯都冷卻)
IMG_5250

▼將冷卻的馬鈴薯切厚片,切太薄太細到時下鍋煎可能會散掉哦!
IMG_5252

▼再將片狀豪邁的切成粗條狀
IMG_5251

▼熱油鍋,倒入少許油,再用廚房紙巾將油均勻的塗開。將馬鈴薯入油鍋排好,最好留一點間隙,免得會黏在一起
IMG_5253

▼將馬鈴薯四個面都煎到金黃色就表示差不多囉,撒上一點鹽巴就可以上桌了!
IMG_5254

食後心得:

此份食譜是出自郭主義廚師的脆皮薯條,因為Penny喜歡原味只加鹽巴,若大家喜歡別的口味也可以參考他的影片哦!雖然製作時間較長,光是等它放涼就要一段時間(應該也可以拿去冰箱冰),但真的吃起來蠻清爽沒有油膩感,又可以解嘴饞,大家有空可以試看看!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