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喝對水了嗎?孕婦喝水最佳時間及喝水養生法

你喝對水了嗎?孕婦喝水最佳時間及喝水養生法

身體的衰老是從細胞到器官累積毒素開始,最後才顯現於外在。喝水是最基本、最簡單的排毒方式。正確的喝水,能加速讓體內的餘毒排除出。

glass of water
photo credit: RLHyde via photopin cc

人體有百分之七十都是水分。水是營養進入細胞的載體,也是清除體內毒素的能量。想讓身體免於毒素傷害,就要懂得如何正確的喝水。

6:30——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8:30——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11:00——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活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12:50——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15:00——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能夠提神醒腦。

17:30——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22:00——睡前1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今天已攝取2000CC水量了。不過別一口氣喝太多,以免晚上跑廁所影響睡眠品質。

喝水養生的小竅門

想減肥的人:飯前20分鐘喝兩大杯水,能使胃有飽脹感,自然可降低食欲。最少可省去一大筆買減肥藥的開銷,還可少吃一堆垃圾食物,避免積食。

想戒煙的人:煙癮一發,喝一大杯水消消火就能抑制煙癮,據說效果可達九成以上。如果你是個癮君子一定知道,煙癮發作的時侯通常會有口渴的情形,下次別拿煙,喝水就對了。

口渴才喝,好水也傷身

快節奏的生活常常讓我們忽視了諸如喝水之類的身體的基本需求,很多人往往是等到口渴了才想到要喝水。

事實上,人體中的物質75%是水,當人體失水量達體重的2%時,才會感到口渴,也就是說:當你感到口渴的時候,你的身體已經處於慢性缺水狀態了。

還有更多的人只強調水的解渴作用,而忽視了水的營養作用。我們身體所需的大量營養素只有通過水的稀釋和循環作用才能參與代謝,被人體吸收。此外,長時間缺水會增加血液的黏稠度,誘發神經系統及心腦血管疾病。

蒸餾純水,不宜長期喝

不少人認為,水越純越好,為了喝上純而又純的水,不惜本錢不留餘地,花幾十塊錢喝一桶水覺得很值。

營養學家指出:天然水經蒸餾、濾化處理後,在清除了雜質、細菌等有害物質的同時,也會帶走人體內有用的微量元素,長期飲用這樣的水會降低人體免疫力。

同時,由於人體的體液是微鹼性的,而純淨水呈弱酸性,如果長期飲用弱酸性的水,體內環境將遭到破壞,易引發疾病。

長期飲用純淨水還會增加鈣的流失。

營養學家指出:長期飲用純淨水會導致身體營養及代謝失調。正確的選擇是純淨水和礦泉水交替飲用。

喝對水很重要

清晨喝白開水。我們都知道清晨起床首先要做的事情是喝一杯水。這樣做能很有效的清除體內毒素。有人建議喝鹽水,有人喜歡喝蜂蜜水,還有人說要喝檸檬水。到底什麼水才能更好的排毒呢?

專家建議:大家清晨一早醒來,喝一杯沒有任何營養成分和糖分的涼白開水最好。以上說的幾種水喝進我們的體內,還需要體內轉化,不能及時起到沖刷體內的作用,就更談不上排毒了。所以起床後喝一杯無色無味清澈的白開水,是最好不過的排毒方法了。

便秘是因為喝水少了嗎?

便秘是因為糞便在大腸內停留時間過長,其所含水分被大量吸收,使大便變得難以排出。

要排便通暢,就要使腸腔內有充足能使大便軟化的水分,因此,喝水應該講究技巧,如果小口小口地喝水,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裡被吸收,產生小便。

可見,便秘的人喝水最好是大口大口地喝(即喝滿口),吞咽動作快一些,這樣,水能夠儘快地到達結腸,同時刺激腸蠕動,改善便秘的症狀。

最好選擇早晨空腹喝300毫升淡鹽水,因為經過一晚上的消化吸收,代謝廢物積存在體內,早晨排出有利清理腸胃。

如果方便,晚上睡覺之前按摩腹部30-40次,順序是右下腹-右上腹-左上腹-左下腹,也能夠緩解便秘。

感冒了更要多喝水

感冒時聽到最多的一句話就是:一定要多喝水。這是治療感冒很有效的方法。當我們感冒時,人體出於自我保護的反應會自我降溫,這時會出汗、皮膚蒸發水分增多,新陳代謝頻繁,人體會缺失大量水。

所以感冒時,一定要喝比平常還要多的水。多多喝水不僅排汗而且利尿,會會將體內細菌毒素儘快排除,感冒也會好的更快。

來源:搜狐母嬰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