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如何去斑美白?產後去斑方法及食物有哪些?

產後如何去斑美白?產後去斑方法及食物有哪些?

產後如何去斑美白,相信是不少媽媽心頭的一個疑問。現代去斑美白的方法很多,今天就介紹一下產後可以選擇的去斑美白的方法。

spa salon
photo credit: DimitraTzanos via photopin cc

產後如何去斑美白?

一、鐳射去斑

鐳射能產生一種具備高強度瞬間能量的可見光,不同波長的鐳射會被皮膚中特別的顏色或色素吸收,例如雀斑容易吸收綠光。用先進的鐳射儀器除去色斑。效果明顯,但其實只要選擇專業的美容機構做鐳射護理,一定能安全有效地除斑。

二、中醫去斑

對於產後去斑,中醫有內外結合的方式,外用針灸調節經絡,改善人體內分泌。內用中藥,遵循中醫原理,服用具相應功能的中草藥製劑,外加敷中草藥面膜,由內而外治癒色斑。這種方法是較為保守的做法,療效有限,但最為安全。

三、生物去斑

口服、注射、外用一些帶有去斑效果的生物製劑,如活力素、維生素C等藥物,發揮標本兼治的去斑效果,但是起效很慢。

四、果酸去斑

用高濃度果酸剝脫表皮,較以往的化學剝脫安全可靠,達到“換膚”目的,但仍非去斑首選。

五、磨削去斑

用機械磨削的方法,祛除表層色斑。

六、面膜去斑

1、銀耳去斑面膜

成分:銀耳、黃芪、白芷、茯苓、玉竹各5克。

製作:將以上研磨成細末,並配麵粉5克,用水調和。

用法:將其塗面,每次30分鐘。

功效:滋養肌膚,茯苓能去斑,並引導諸藥直入肌膚,但皮膚有炎症的女性慎用。

2、綠豆去斑面膜

成分:綠豆粉、白芷、珍珠粉、甘草、蜂蜜、牛奶、蛋白。

製作:將中藥材磨成粉,混合綠豆粉、蜂蜜、牛奶和蛋白。

用法:30分鐘然後洗去,一周1—2次。

用法:消炎止痘,美白肌膚。

七、食療去斑

1、美白粥

功效:美白、潤膚

食材:玉竹1兩、鮮山藥200克、瘦豬肉50克、水500cc、胡蘿蔔50克、米1/2杯、鹽少許

做法:

  1. 山藥洗淨、削去外皮,切成大丁狀;瘦豬肉洗淨、切丁備用;胡蘿蔔洗淨、切小塊備用。
  2. 取一深鍋,加入水,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加入米、中藥材煮40分鐘後,再加入瘦豬肉、胡蘿蔔續煮10分鐘,最後放進少許調味料拌勻即可。

服法:當點心或佐膳用。

忌:發燒、喉嚨痛、腹瀉者忌用。

2、養血潤膚保濕茶

功效:養血、潤膚、保濕止癢

食材:生地5錢、丹參3錢、黃芪3錢、當歸2錢、白芍3錢、山藥3錢、炙甘草1.5錢、紅糖適量

做法:將所有材料加水1000cc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續煮五分鐘即可食用

服法:當茶飲。

忌:發燒、喉嚨痛、腹瀉者及孕婦忌用。

3、美白地瓜湯

功效:美白、活血、養血

食材:地瓜300克、黃芪3錢、丹參3錢、玉竹3錢、老薑20克、紅棗6個、水1000cc,黑糖適量

做法:

  1. 地瓜洗淨去皮後,切成適量大小的塊狀備用。
  2. 起一鍋水,待水沸騰後將地瓜塊放入鍋中煮至鬆軟,接著放進黑糖拌勻再略煮一會即可。

服法:當點心。

忌:發燒、喉嚨痛、腹瀉者及孕婦忌用。

產後去斑的食物及水果

怕中藥味的媽媽們可以從以下這些食材攝取來達到去斑效果,但需要持之以恆,才能擁有美麗的肌膚哦!

水果

檸檬:檸檬的去斑美白效果就不用多說了,但一定要注意的是:檸檬肉才可以,而檸檬皮卻剛剛相反,所以記住了,千萬別要檸檬皮。

櫻桃:自古以來就被認為是美容去斑水果。櫻桃汁能幫助面部皮膚嫩白紅潤、去皺清斑,是不少美白產品的最愛。櫻桃不僅富含維生素C,而且含鐵極其豐富,是山楂的13 倍,蘋果的20 倍。除了含鐵量高之外,它還含有平衡皮質分泌、延緩老化的維生素A,幫助活化細胞、美化肌膚。

石榴:石榴自古以來就和女人有緣分,最著名的就是石榴裙。嬌豔欲滴的紅石榴已經被證實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使細胞免於環境中的污染、UV 射線的危害,滋養細胞,減緩肌體的衰老。有研究表明,鞣花酸在防輻射方面比紅酒和綠茶中含有的多酚更“厲害”。

葡萄籽:葡萄籽的抗氧化效果不僅是維生素C的20倍,更是維生素E的50倍。葡萄籽含有大量的OPC抗氧化劑,OPC是一種強效類黃酮,主要存在於表皮與種子裡,紅色葡萄籽尤其是OPC的有效來源,是增加人體內抗氧化活動的潛在關鍵,可保護免疫氧化損傷,並延緩老化過程。

食物

豬蹄、豬皮:含大量膠原蛋白,是皮膚細胞生長的主要原料,還可增加皮膚積水,使之細嫩豐滿,減少皮膚乾燥。

冬瓜、絲瓜:含多酵素,可分解黑色素,使皮膚變白,絲瓜還含激素活性物質。

番茄:含豐富的谷胱甘肽,可抑制醯氨酸酶添活性,有利於沉著色素的減退。

黑芝麻、松子仁:含豐富的維生素E,可防止皮膚脂質氧化。

花椰菜、青辣椒、奇異果、大棗、山楂、檸檬、柑橘:富含維生素C。

柿餅:甘寒,潤心肺,使氣血運行暢通,黃褐斑不生。

來源:99健康網、太平洋親子網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