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排毒、清腸胃方法大蒐集

夏日排毒、清腸胃方法大蒐集

現代人常常飲食不正常,而且因為很多原因也常外食、大魚大肉,常常吃的太過油膩,長時間下來對身體的負擔也是很重。那麼有哪些方法可以輕鬆簡單的排毒呢?

lemon water
photo credit: Bikerock via photopin cc

一、檸檬水——減肥排毒一舉兩得

檸檬實在是個好東西,每天早晨空腹一大杯檸檬水,是很不錯的排毒方法。這個方法簡單實用,既可排毒,又幫助減肥,還有預防感冒的效果,但是一定要堅持才有效!

檸檬水可以排除體內有害物質,美白、排毒、清腸,又可以解渴且沖淡想吃東西的欲望不需要特別節食,一舉兩得。

二、乳酸菌——有效促進大腸蠕動

  1. 優酪乳–優酪乳是牛奶經過發酵後的發酵奶,其乳酸菌能促進大腸蠕動幫助排便的功用。記住要養成每天早餐後一杯優酪乳的好習慣。
  2. 啤酒–如果你不排斥酒精飲料,那麼在眾多酒類中推薦啤酒作為你的通便飲料。它不僅富含水分,而且其碳酸能加快大腸蠕動。只是不要過量飲用,要知道啤酒熱量也是很高的,而且還很可能會引起腹瀉。

三、胡蘿蔔——肝臟排毒效果好

習慣性熬夜,到需要休息的時候也在忘我地工作或者玩樂,此時肝臟由於被迫工作,導致肝臟無力製造足夠的酵素,這些酵素在生理上用於幫助食物的消化、吸收、利用,各種酵素分泌不充足時,毒素也隨之越來越多,從而進一步造成身體營養的嚴重缺乏。

胡蘿蔔是有效的肝臟解毒食物,它不僅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而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和果膠,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之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出,非常適合經常熬夜的人。胡蘿蔔對改善便秘很有幫助,也富含β-胡蘿蔔素,可中和毒素。新鮮的胡蘿蔔排毒效果比較好。

四、乾刷按摩——加速血液循環

皮膚是身體排毒的重要途徑,而當體內毒素累積過多時,皮膚也會首先報警。膚色黯淡、乾澀無光、痘痘頻頻、油膩嚴重——這些都是身體中毒的跡象。

身體乾刷按摩:每天洗澡時用絲瓜手套對肌膚進行按摩,被譽為促進身體排毒的真正妙方。按摩加速血液循環和淋巴液暢通,進而使體內有毒廢物易於沖洗出去。通常可採用圈狀按摩手法,自下而上地對全身施加按摩力,注意按摩方向為肢體末端向心臟方向。

五、泡澡——使肌膚變得有彈性

泡澡是幫助肌膚排毒的好方法,可將積存在皮下組織內的酸性廢物沖洗掉,將滯留在身體的二氧化碳及不好的物質代謝出來,從而使肌膚變得有彈性。天然浴鹽和芳香精油是排毒泡澡的首選,在浴缸中加入浴鹽和迷迭香、茶樹及檸檬精油,會有不錯的排毒效果。

六、運動——既健康又省錢的排毒法

對於喜歡運動卻懶得動手做菜或沒有節制飲食的人來說,這是最合適的方法。

  1. 每日至少散步30分鐘,做些輕柔舒緩的運動,如慢跑、打太極拳。
  2. 練習腹式呼吸:平躺下來,用鼻孔吸氣,然後屏氣,氣流經過腹腔,再慢慢從鼻孔呼氣。
  3. 洗三溫暖來幫助出汗,10到15分鐘後沖一下冷水澡,刺激血液循環。
  4. 運動的同時,要補充水分,也可以喝綠茶,但絕不能喝碳酸飲料。市場上的運動型飲料,在排毒的幾天裡最好不要飲用。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