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養生法!哪些水果對身體有益?

水果養生法!哪些水果對身體有益?

你知道水果有哪些神奇功效嗎?介紹九種水果養生術,讓你搞定生活小毛病。

fruit
photo credit: Amanda Krueger via photopin cc

1、用腦過度後活化大腦:龍眼、蘋果

蘋果有“記憶果”之稱,含鋅促進大腦發育、增強記憶力及腦內神經連結,亦有護心效果。

龍眼是“智慧果”,讓大腦開竅,當碰上連續工作加班或考試,思考變得遲鈍,吃龍眼可恢復體力,讓思緒敏捷。

值得注意的是,龍眼偏熱性,提醒有口乾舌燥,或發炎狀況時不要吃。

2、用腦過度、失眠、睡不好的復原劑:番茄、木瓜

番茄中的茄紅素能修復睡眠不足損傷的細胞,讓昏沉腦袋恢復正常,煮熟的番茄效果更好,試試看來盤番茄炒蛋。

熬夜後常出現便秘、胃痛等上火發炎症狀,可吃點木瓜健胃、通便,用青木瓜燉煮排骨湯,可保護胃壁。

3、皮膚老化粗糙需要美白:檸檬、水蜜桃、葡萄柚

檸檬含大量的維生素C天然美白成分;水蜜桃可強化肌膚彈性,比打蘋果光更能讓膚色發亮。冬天的葡萄柚含高維生素C,可預防斑點。

4、情緒不穩的安神方:桃子

桃子可助排便,讓愛美的人維持體重不發胖,在中醫來說也可活血化瘀、安定心神。

5、應酬過後解除脹氣:楊桃、鳳梨、火龍果

大吃大喝引起消化不良,可將楊桃切片、灑點岩鹽來吃。楊桃有維生素C促進食物消化,並能防止致癌物亞硝酸合成,是很好的應酬後解毒劑。

金黃色的鳳梨利尿助消化,尤其含蛋白酶可加速分解肉類,有時炭烤食物吃太多,肚子鼓脹不舒服,吃新點鮮鳳梨可快速消脹氣。

火龍果潤腸通便,也是很好的水果,且偶爾心情煩悶時,吃點紅色果肉的火龍果可以一掃陰鬱。

6、氣色不好補血回春:桑椹、葡萄

紫色的桑椹行氣活血、滋養眼睛、烏髮抗老化,讓人擁有好氣色,血色不好的人可以試著連續吃上一、兩個月。

葡萄汁多甜美,可滋養肝腎補氣血,讓頭髮烏黑,葡萄皮上的維生素P可修復神經,連皮帶籽打汁喝抗老化效果更好。

7、流感季節的天然預防針:芭樂、奇異果、桶柑

紅心芭樂最好,營養成分較其他芭樂高,含維生素C、鉀、磷、硫等礦物質,可強化淋巴系統、預防感染。

盛產於秋天的奇異果,清熱利尿,抗氧化成分豐富,可增強抵抗力,減少細菌及感冒病毒糾纏,亦可增強心血管功能;冬天的桶柑也能預防感冒,建議整瓣連纖維一起吃,可滋潤喉嚨、效果更好。

8、維持血管彈性、保護心臟:香蕉、梨子、草莓

香蕉含鉀離子可降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含維生素B群豐富的梨子則能抗血管栓塞、減輕疲勞、預防心血管疾病。

草莓含果膠及抗氧化物,可防止動脈硬化。

9、喉嚨的化痰藥:枇杷

枇杷的鎮咳化痰效果很好,覺得喉嚨怪怪的好像有痰,剝幾顆新鮮枇杷來吃,可以舒緩喉嚨不適。

來源:搜狐健康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