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曬保養大作戰!八種水果讓準媽媽吃出好氣色

夏季防曬保養大作戰!八種水果讓準媽媽吃出好氣色

孕婦們想在夏季保持水潤肌膚可不單要做好保養,由內而外的防曬才是王道。夏季上市的許多新鮮水果就是孕婦首選的防曬品,想做光彩照人的孕婦,選一款好的潤膚霜,不如選一款好水果吧。

fruit
photo credit: hamad M via photopin cc

防曬水果:聖女蕃茄和西瓜

聖女蕃茄:提亮膚色

水果中的聖女蕃茄和蔬菜中的番茄是非常好的防曬食物,富含抗氧化劑番茄紅素,每天攝入16毫克番茄紅素可將曬傷的危險係數下降40%。它豐富的酸性汁液可以幫孕婦平衡皮膚的PH值。

除了適量食用小番茄之外,還可以將番茄製成面膜。對於皮膚黑且粗糙的人,可以將番茄搗汁後塗於臉上,停留約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對去除臉部角質大有幫助。愛美的孕婦不妨試試看。

小提醒:小番茄性寒,所以有胃寒的孕婦忌食生冷番茄。

西瓜:吃出皮膚水噹噹

西瓜,絕對是夏天的代表水果。除了味道清甜、止渴消暑,西瓜也有美容的功效。

吃西瓜不同於喝水或飲料,它對人體不僅僅是水分的補充。西瓜汁中含有多種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學成分,如能促進皮膚生理活性的氨基酸。這些成分易被皮膚吸收,對臉部皮膚的滋潤、營養、防曬、美白效果較好。

小提醒:孕婦吃西瓜一定要注意節制,而且不要吃冰凍西瓜。一方面,西瓜糖分較高,孕婦過量食用西瓜容易導致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是引發孕婦流產和早產的一個重要原因;另一方面,孕婦食用冰凍西瓜可能會引發宮縮,嚴重的可能引起早產。

防曬水果:檸檬和奇異果

檸檬:美白膚色

由於檸檬維生素含量極為豐富,因此檸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膚色素沉著,發揮美白的作用,所以孕婦適量喝一些檸檬水頗有益處。

除了檸檬水,孕婦也可以用檸檬自製美白面膜:取一小茶匙檸檬汁,混合一勺優酪乳和一勺蜂蜜,在膝蓋、手肘和腳後跟部輕輕摩擦約10分鐘後,再用溫水沖洗,長期堅持可令肌膚柔嫩而富有光澤。

小提醒:孕婦可以適量的喝檸檬水。檸檬中富含檸檬酸對人身體有益,胎兒也會攝取營養,但是要適度,不要影響體內酸鹼平衡。

奇異果:排毒佳品

奇異果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其所含的維他命C和維他命E不僅能美麗肌膚,而且具有抗氧化作用,能有效美白皮膚,消除雀斑和暗沉。

此外奇異果還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纖維,平均每斤奇異果的纖維含量為2.6克,可以促進人體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幫助消化,防止便秘,發揮排毒的功效。

孕婦每天可以食用1-2個奇異果,但不可過量。不過以防一些孕婦對奇異果過敏,初次嘗試的准媽媽第一次食用少量,看身體能適應在酌情增量。

小提醒:奇異果性質寒涼,脾胃功能較弱的孕婦不要經常食用,以免引起腹痛腹瀉。食用奇異果後一定不要馬上喝牛奶或其它乳製品,以免引起腹脹、腹瀉。

防曬水果:鳳梨和蘋果

蘋果:淡化色斑

有的孕婦不喜歡吃蘋果,那可就大錯特錯了。對於孕婦來說,蘋果是非常安全也是營養一級棒的水果,更是被許多愛美人士奉為美容聖品。

蘋果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種保濕因數對皮膚有保濕作用,維他命C能抑制皮膚中黑色素的沉著,常吃蘋果可淡化臉部雀斑及黃褐斑。另外,蘋果中所含的豐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暢,有去痘作用。

除了乾吃、榨汁、做蘋果派,溫和的蘋果當然也是DIY面膜的好材料。將蘋果切片後直接敷在臉上效果就很好,這可是偷懶孕婦的福音。

鳳梨:美白嫩膚

美味的鳳梨的美容功效也是頂呱呱。鳳梨屬於熱帶水果,其豐富的維他命不僅能淡化臉部色斑,使皮膚潤澤、透明,還能有效去除角質,促進肌膚新陳代謝,皮膚呈現健康狀態。另外,鳳梨中還含有一種叫鳳梨酶的物質,能有效去除牙齒表面的污垢,令孕婦的牙齒亮白。

鳳梨是容易產生過敏的水果,如果孕婦本身就是對鳳梨過敏,建議準媽媽就不要食用鳳梨。當然也會有的孕婦再食用了鳳梨之後引起體內激素的混亂也引起過敏,也先不要嘗試為好。

小提醒:孕婦們要安全吃鳳梨,就要在吃前先處理好鳳梨。在吃鳳梨時先把鳳梨去皮切成片,然後放在淡鹽水裡浸泡30分鐘,再用涼開水浸洗,去鹹味後就可以食用。

防曬水果:桃子和酪梨

桃子:保濕功能強

桃子含有豐富果酸具有保濕功效,還可以清除毛孔中的污垢,防止色素沉著,預防皺紋。另外,桃子中還含有大量的維他命B和C,促進血液循環,使臉部膚色健康紅潤。

此外,含有大量的鐵,對於孕期補鐵是非常好的食物之一,孕中晚期後,胎兒對鐵的需求量特別大,而桃子中含有大量的鐵,適當的吃一些是很有好處的。

小提醒:腸胃不好的孕婦最好少吃桃子,否則會增加腸胃的負擔,使腸胃功能變得更差,另外,有的孕婦吃桃子會過敏,這類孕婦最好不要吃桃子。

酪梨:滋潤肌膚

酪梨含有豐富的甘油酸、蛋白質和維他命,潤而不膩,是天然的抗氧化劑,不僅能柔軟和滋潤肌膚,還能收縮粗大的毛孔。

對於乾性皮膚的媽咪來說,酪梨+牛奶可是很好的保濕面膜。用1/4個酪梨混合1茶匙牛奶,搗成糊狀,可作面膜敷臉,能有效滋潤肌膚。

小提醒:酪梨味道甘甜,質地柔滑,營養豐富,但是孕婦吃酪梨也要注意把握量,好吃也不能多吃。

來源:太平洋親子網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