焗烤義大利麵作法 白醬不用自已做 [P家廚房]

焗烤義大利麵作法 白醬不用自已做 [P家廚房]

上周去逛賣場老爺又開了菜單給我–他想吃焗烤!之前Penny有自己試做過白醬,沒有想像的好吃,所以這次決定買現成的白醬,再加買一些材料就可以在家做出不輸外面的焗烤飯及義大利麵!

IMG_3354

▼今天準備的材料如下:洋蔥一顆、去骨雞腿肉二支、鴻喜菇一包(蘑菇也可以)。將洋蔥切絲、雞腿肉切塊、菇類切丁或切塊都可以,雞肉可以加入鹽巴及黑胡椒抓醃
IMG_3340

▼沒試過這種菇,不知好不好吃
IMG_3337

▼今天的主角們,由左至右分別為乳酪絲、白醬、義大利麵
IMG_3341

▼先下洋蔥炒到半透明
IMG_3342

▼再下菇類一起炒
IMG_3343

▼等洋蔥跟菇類翻炒一下再加入雞肉
IMG_3344

▼接著加入白醬(中間那個白白就是了),想要省著點用的可以先加一點水把白醬拌開,這樣白醬就不會用很兇
IMG_3345

▼翻炒一下就會發現白醬已經融入食材了
IMG_3346

▼怕味道太淡的朋友可以再加一些調味,我加了香料
IMG_3347

▼接著把飯倒下去融合…等一下!不是焗烤義大利麵嗎?哪來的飯?哎呀因為Penny比較愛焗飯,剛好前一天有剩飯就把它加進來一起煮囉!將飯跟材料拌勻就可以先倒入容器
IMG_3349

▼義大利麵的煮法要看包裝上的說明,Penny買的這種水滾之後下麵煮九分鐘,煮麵水裡要加鹽巴,煮好之後將麵跟剛才炒的食材一起翻炒一下,因為麵的量有點多,所以Penny又加了一些白醬下去。等食材跟醬都翻炒均勻就可以倒入容器
IMG_3352

▼先將烤箱預熱一下,在剛才炒好的飯上面舖上滿滿乳酪絲
IMG_3350

▼這個是義大利麵,也是要舖上滿滿乳酪絲
IMG_3353

▼送進烤箱大概烤5-10分鐘,只要上面的乳酪有出現像這樣有點焦焦的顏色就可以囉!
IMG_3351

老爺吃完說可以開店賣了,但成本實在太高了阿!光那小小一瓶白醬就89元,更別提還有其他材料的費用,只是說自己做的比較衛生,也可以照自己喜歡的口味去做就是了!我還是努力學著自己做白醬比較實在….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