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下垂奶!產後胸部鬆弛按摩

預防下垂奶!產後胸部鬆弛按摩

每個媽媽生產完之後都會擔心身材變形,除了要跟體重抗戰,還要煩惱胸部走山。那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止及改善胸部下垂呢?

massage
photo credit: RelaxingMusic via photopin cc

第一招:中藥豐胸

中醫認為腎主生殖發育,女性乳房發育不良,第二性徵不明顯,多因肝腎之虛所致。所以中醫豐胸就是運用醫學原理,從補肝益腎,健脾養胃入手全面調節身體內分泌功能,使身體雌性荷爾蒙分泌水準增加,以促進乳房二次發育從而達到使乳房豐滿、堅挺的目的。

從中藥分類來講,豐胸屬補益類,加之醫生合理根據每人的不同情況對症用藥。故不但豐胸效果頗佳,而且在豐乳的同時還可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改善睡眠,使之精力充沛,提高記憶力,調節月經,延遲停經,延緩衰老,尤其是體質虛弱多病者更加適用。

第二招:食療豐胸

現代醫學早就證明,女人乳房的發育與食物有著莫大的關係。要知道,乳房是富於脂肪的腺體組織,除了部分人群由於先天遺傳和自身內分泌的關係導致乳房發育會較同齡人更為迅速外,要想後天加強乳房的發育,多吃一些有利於刺激內分泌的食物就顯得尤為重要。

  1. 蛋白質——增加飲食中的蛋白質的攝取,可以促進乳房的正常發育。尤其是在青春期時,應攝入足夠量的上述營養物質,以保證乳房能發育得完全而漂亮。而且蛋白質還可以促進肌膚新陳代謝,保持彈性,抗老化、的全面性功能。
  2. 豆類——豆類的營養物質有助促進生腺發育的作用,磷脂的黃豆、花生,或是含豐富蛋白質的杏仁、核桃、芝麻等,都是良好的豐胸食物;蛋類和牛奶都含有維生素b,能助於激素的合成,而海參、豬腳、蹄筋等富有膠原蛋白的食物,也是不錯的選擇。
  3. 維生素——維生素是美化胸部的重要營養元素,其中維生素c,比如葡萄、西柚等,可以防止胸部變形,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芹菜、核桃等,有助胸部發育。維生素a成分,有利激素分泌,而維生素b,比如牛肉、牛奶及豬肝等,多食這些維生素有助激素的合成,使胸部更完美。
  4. 脂肪——這一點不用多說,相信許多姐妹都有減肥先減胸的經驗,脂肪對胸部來說最重要的組成物正是脂肪,因此,不要過度節食減肥,適當攝入富含脂肪食物,是保持胸部大小不可少的動作。

第三招:按摩豐胸

這裡不得不提一下許多明星都大力推薦的蓮蓬頭刺激法,每天堅持在淋浴的過程中借用蓮蓬頭的水力對兩邊乳房進行按摩,刺激胸部組織的血液循環,每天幾分鐘,曲線便不知不覺豐滿。

還有就是精油的按摩也很重要,塗抹適量的豐胸精油於手心,從乳房中心位置(避開乳暈)以畫圈的形式向上按摩至鎖骨位置,然後再把範圍擴大到乳房周圍繼續做螺旋狀按摩。每個動作重複10次,直到胸部感覺隱約發熱為止。這樣可以有效促進胸部血液循環,改善乳房外擴和下垂的現象。

養成按摩習慣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時時確認乳房健康,用手心全面接觸乳房外側,然後集中用力由外往內輕揉的動作可以達到淋巴排毒的作用。也可以讓你在按摩乳房的同時隨時檢查自己乳房是否有異物感。

第四招:胸式呼吸法豐胸

正確的呼吸方法不僅能供給充足的氧氣,有效緩解疲勞,更有意想不到的豐胸效果哦。改善乳房下垂的呼吸法:胸式吸法:

  1. 在胸前乳谷間前方10CM左右位置合掌,合掌時的手肘展開,視線斜看上方;
  2. 抬頭挺胸地在4秒內吸滿空氣,合著掌時儘量用力,肩臂自會發抖,左右肘至臂合成一字形。
  3. 用4秒時間慢慢吐氣,放鬆,一呼一吸共用8秒,這當作一次計,呼吸8次為標準,盡可能超過8次。

來源:漢網-現代健康報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