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智力發育8個重要時期

寶寶是父母心中的寶,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寶寶長得健康聰明伶俐,把握寶寶智力發育的過程,有助於父母培養高智商寶寶哦。

寶寶智力發育8個重要時期 1
photo credit: Pink Sherbet Photography via photo pin cc

第一次在第5周左右時,身體器官迅速成熟,所有感官都開始工作。例如,他開始在哭的時候流眼淚,或者用微笑來表示高興,他還不時地對周圍發生的一切進行觀察和聆聽,對氣味和動靜作出明顯的反應。

第二次在第8周左右時,嬰兒發現周圍環境原來並非統一和固定不變,而是由活動的具體的東西組成。這種眼花繚亂的變化,讓他感到恐懼。不過,要是能經常躺在母親的懷裡,與母親保持親密的接觸可以在相當程度上消除恐懼感的出現。

第三次在第12周左右時,嬰兒發現了動作,還認識了某些活動的過程。於是,他過去呆板的動作變得靈活起來,而且懂得了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行為。這也證實自己擁有的“本領”,他發出了尖叫,格格地笑,興奮地學語,並且不斷地試圖跟母親或其他人“交談”。

第四次在第19周時,嬰兒懂得抓東西,會轉動或翻動可以拿到的東西,會注視物體的活動過程。這時他對一切都要研究一番——用手摸,或者乾脆往嘴裡送。

第五次在第26周時,嬰兒逐漸理解了事物之間的因果關係,如按一下按鈕就能聽到美妙的音樂。同時,他已懂得:某件東西可以放在另一件東西裡面,也可以放在第三件東西的外面;東西可以在近處,也可以在遠處。因此,他最感興趣的遊戲是把東西拿出來搬進去,把什麼都弄得亂七八糟。

第六次在第37周時,嬰兒懂得對各種事物進行抽象地分類,例如他懂得,狗總是“汪汪”地叫,大狗小狗、黑狗白狗都不例外。這表明,他已經開始像成人那樣運用邏輯思維了。

第七次在第46周時,嬰兒意識到,做任何事情都有先後順序,所以,他最喜歡的遊戲是“自己動手”,即按照先後順序來完成某項工作。他正是通過這一遊戲來學習“辦事”,而且加深對順序的印象。不過,他又以為這一順序是固定不變的。

第八次在第55周時,嬰兒終於發現,原來順序的先後可以由自己來決定隨意地變動。這時,他能夠按照自己的意願來“制定計劃”,明確表示自己想要什麼。

相關內容: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