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家廚房]阿基師蕃茄炒蛋+麻油杏鮑菇+香菇雞湯做法

[P家廚房]阿基師蕃茄炒蛋+麻油杏鮑菇+香菇雞湯做法

Penny今天又來上菜囉!今天要做的菜是每個媽媽都一定要會的便當菜:蕃茄炒蛋!還有簡單又好喝的香菇雞湯,當然冬天少不了要吃點麻油,加上健康的杏鮑菇也是一道好菜。一起來試做看看吧!

1219dinner

▼首先是蕃茄炒蛋的材料:雞蛋3顆、牛蕃茄2顆、太白粉少許
tomato1

▼做法我是參考阿基師的,不需要先燙過蕃茄,沒有複雜手續。先將蕃茄切塊備用
tomato2

▼起油鍋,將蕃茄丟下去炒,加入少許的高湯(水也可以,但味道可能會比較淡一點)
tomato3

▼炒到茄紅素跑出來,其實蠻快的。蕃茄大概熱了熟了就可以了
tomato4

▼先將炒好的蕃茄盛盤備用
tomato5

▼起油鍋,將打好的蛋汁倒下去,注意火不要太大,不然就沒有滑蛋的感覺了
tomato6

▼輕輕用鍋鏟來回攪動,等蛋汁稍微凝固再攪動一下,不要大力攪也不要攪動太快,大概炒到蛋五分熟
tomato7

▼再把剛才的蕃茄加入跟蛋一起炒,太大力炒會把蛋都炒碎了,喜歡蔥花的朋友可以在這裡加入,然後調味就可以盛盤囉!看起來還不錯吧!
tomato8

▼接下來是香菇雞湯,先將去骨雞腿切塊,香菇洗淨切片
Mushrooms1

▼先將雞腿肉燙過去血水,我都會把渣渣撈掉,然後拿這個湯去煮
Mushrooms2

▼將去渣渣的湯跟雞肉倒入鍋裡,覺得湯不夠可以再加一些水
Mushrooms3

▼用電鍋煮,外鍋一杯水就可以了!下去煮之前可以加入紅棗跟枸杞,不僅湯會更甜,也會更健康哦!(我忘了拍完成圖,大家可以看主照)
Mushrooms4

▼再來是麻油杏鮑菇,我是照著這個食譜做的!
Eryngii5

▼準備的材料有:老薑片、九層塔、杏鮑菇。調味料裡面是麻油一大匙、醬油二小匙、糖一小匙、米酒一小匙
Eryngii1

▼先將杏鮑菇洗淨切塊,杏鮑菇煮完會縮水,所以不要切太小塊會不好夾
Eryngii2

▼先下麻油爆香老薑
Eryngii3

▼再來加入杏鮑菇、調味料跟少許的水悶煮
Eryngii4

▼等煮好了熄火,再將九層塔加入,稍微翻炒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沒熄火就加入九層塔,九層塔會整個變黑不好看也不好吃囉!
Eryngii6

▼完成囉!是不是很簡單呢?
Eryngii7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