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孕了嗎 ?! 九大懷孕初期症狀

生兒育女是每一個女人的天性跟使命,當寶寶來臨的時候,會出現什麼徵兆呢?當出現什麼徵兆時我們應該特別注意呢?以下整理了九大懷孕初期症狀,讓有準備懷孕的朋友能了解初期的懷孕徵兆。

我懷孕了嗎 ?! 九大懷孕初期症狀

一般來說懷孕初期會有以下幾種症狀:

  1. 月經遲來:一般正常女性若月經遲來二周即可驗孕,但除了懷孕之外還有其他心理生理因素會影響月經的周期,若無法肯定可至婦產科做更精確的檢查。
  2. 基礎體溫持續高溫:身體排卵之後黃體激素分泌增加,會使體溫上升(高溫期),而排卵二周後若沒有受精,基礎體溫會進入低溫期,所以若已經到了生理期,但基礎體溫卻遲遲沒有下降,表示有可能是懷孕的徵兆。
  3. 感到噁心、想吐即是俗稱的「害喜」,但害喜的症狀是因人而異,有些人只是胃口有些改變,但有些人卻是吃什麼吐什麼,通常害喜症狀會在懷孕十二周後得到紓緩,除非是吐的非常嚴重需要看醫生,不然通常胃口都會慢慢恢復。
  4. 感到疲倦有很多媽媽會感到昏昏欲睡,怎麼睡都睡不飽,身體感到疲累,這也是正常症狀之一,通常懷孕三個月後會改善。
  5. 乳房腫脹不適俗話說「查甫大到25,查某大到大肚」即是指女人在懷孕時胸部的成長變化,乳房會開始腫脹、發癢,可以明顯看到靜脈,乳頭顏色也會加深等等,媽媽們可以開始選擇一些孕哺用內衣來紓緩乳房的不適感。
  6. 頻尿膀胱會受至日益長大的子宮壓迫,導至上廁所的次數會變的很頻繁,媽媽們要注意不要憋尿,以免造成子宮的收縮。
  7. 陰道分泌物有變化陰道黏膜可能會因充血而呈現出較深的顏色,但若是陰道有搔癢、疼痛感等症狀則需要就醫檢查。
  8. 皮膚變化皮膚顏色變深變粗糙,在懷孕後期還可能會出現妊娠紋。
  9. 心理上的變化因為賀爾蒙的變化導至孕婦心情起伏不定,嚴重者還可能會「產前憂鬱」。

Penny 說

其實上面這麼多懷孕症狀,在Penny身上沒見到幾個,Penny同事都笑說Penny實在太適合懷孕了。像是害喜,Penny只對牙膏味道反胃,懷孕初期能吃能喝能跑能跳,真的是非常幸運。Penny認為大部份孕婦在懷孕及生產完之後的心理上都非常脆弱敏感,這部份準爸爸們要特別體貼跟關心,畢竟女人懷孕要面對的壓力跟恐懼是男人們不能體會的。而且在懷孕前三個月,胚胎還不穩定,更需要注意身體上的變化!若有任何不適或者疑惑的地方,最好還是到醫院詢問醫生較為安心。

相關內容: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