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眼睛過敏點保濕眼藥水能改善症狀是真的嗎?

有些人在天氣變化時或是空氣品質不佳時,容易發生眼睛過敏的現象,症狀像是發癢、紅腫不適,都是經常會出現的病徵,在網路上有一說法,說只要點具有保濕效果的眼藥水就能有效緩解其症狀,這是真的嗎?

聽說眼睛過敏點保濕眼藥水能改善症狀是真的嗎? 1

聽說市面上賣的保濕眼藥水,可以治療眼睛過敏,是真的嗎?

解答:

  1. 一般標榜「保濕」的眼藥水或人工淚液,主要成分是水及增稠劑,可延長水份停留在眼球的時間,來達到舒緩眼睛乾澀的作用,但對於治療或緩解眼睛過敏症狀之作用有限。
  2. 用於治療或緩解眼睛過敏之眼藥水,通常添加抗組織胺藥品來緩解過敏搔癢,或添加血管收縮劑來消除眼球充血,其藥品包裝或仿單會標示具「止癢」或「消紅」等效果
  3. 市面上眼藥水種類繁多,提醒民眾,當眼睛出現紅腫不適等症狀時,建議應諮詢專業的醫師或藥師,切勿自行購買眼藥水使用。

相關連結

出處:食藥闢謠專區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