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 你喝的飲料是這樣『做』出來的影片是真的嗎?

網路與LINE經常謠傳一段影片,就是訴說市面許多飲料或飲品都是用化學香料調製出來的,到底真實性高嗎? 現在市面上的飲料到底還能不能喝呢?

網傳: 你喝的飲料是這樣『做』出來的影片是真的嗎?

網路謠傳「你喝的飲料是這樣『做』出來的!」,是真的嗎? 

解答:

  1. 有關食品添加物之使用,應符合「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規定,該標準為正面表列,僅表列之食品類別得依限量規定合法添加使用,非表列之品項及未准許之食品範圍,則不得使用。
  2. 食品添加物標準之訂定,均參閱動物安全性試驗資料、國際間相關法規標準與准用情形、各種食品添加物品項之理化特性、加工用途及其使用之必要性、使用食品之種類、範圍、加工製程及添加量等具體文獻資料,並考量國人飲食習慣及健康風險等情況,審慎評估後據以訂定,業者產製食品時如依使用限量規定合法添加食品添加物,尚不致造成消費者健康之危害。
  3. 並非所有飲料都如該影片中的製法,應以不同飲料實際的製作方法為準,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4. 食藥署提醒,民眾選購時可查看完整包裝食品之外包裝,標示品名、內容物名稱、食品添加物名稱及營養標示等,作為參考。

相關連結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