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臉頰看出健康

每天面對鏡子看著自己的臉龐,是否發現臉頰在告訴你的六個健康密碼呢?

觀察臉頰看出健康 1
photo credit: ~PhotograTree~ via photo pin cc

◎臉頰發紅

臉頰爬上兩團莫名其妙的“高原紅”,這可能是西醫所說的“原因不明的微熱”,因體力過度消耗、身體水分失調引起。如果除了兩頰發紅,還出汗、氣喘,這可能是高熱引發。洗個舒服的熱水澡,吃一個含維生素C高一點的水果,再美美地睡一覺,就能適當緩解。

◎臉色蒼白

嘴唇、眼瞼內側和臉頰蒼白都是貧血症狀。另外,呼吸微弱會讓皮膚機能衰退,製造黑色素的功能降低,也容易導致臉頰蒼白。除了補充營養,建議多做慢跑、散步等有氧運動,確保氧氣供應充足。

◎顴骨上出現皺紋

可能是肝臟功能異常所致。當肝功能無法淨化血液或供給血液足夠氧氣,會讓血液變混濁,體內新陳代謝速率降低,皮膚敏感性增高,導致皺紋出現。德國醫學專家說,除了看醫生提高肝功能代謝率,顴骨處的皮膚較薄,紫外線尤其會帶來傷害,防曬尤需注意。

◎雙頰冒粉刺

荷爾蒙分泌失調會在額頭、下巴長粉刺。如果臉頰兩側長粉刺,除了清潔不徹底,還可能是心情焦躁、工作壓力大所致。不妨來趟旅行,給身體、心情放個假!

◎毛孔粗大

隨著年齡增長,皮脂分泌會逐漸減少,肌膚保濕力也開始下降,如果這時身體缺乏某種特定維生素,毛孔就會變粗大。最好的解決辦法莫過於攝取足量維生素C,其中所含的膠原蛋白能提高保濕力,肌膚有彈性,毛孔也會隨之隱形!

◎臉色發黑

你可能得看醫生檢查一下是否是腎臟有毛病。腎臟能調節體內水分的代謝,如果腎臟的過濾功能降低,廢物就會長期堆積體內,使得膚色暗沉,剛開始是在肌膚較薄的地方出現色素沉澱,慢慢地會向四周擴散,建議嘗試一下蔬果排毒法,每天喝大量的水,吃新鮮蔬果,避免肉食,體內沉積的廢物自然很快排出。

資料來源︰搜狐母嬰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