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自我檢查表 消滅登革熱病媒蚊從自身做起

登革熱自我檢查表 消滅登革熱病媒蚊從自身做起

最近南台灣的登革熱疫情越來越嚴重,目前為止已經有18人因登革熱而死亡,可見登革熱並非一般等級的疾病,蚊子無孔不入,其實要防止被蚊子叮咬真的有一定的難度,我們能做的就是從源頭消滅牠們,在這裡提供一個環保署所提供的「清除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自我檢查表」,我們只要按照表中的項目逐項針對家裡與居住週遭的環境進行檢點檢查,把所有可能造成蚊子生長的環境全部清除掉,就能有效達到降低疾病傳染的速度。

登革熱自我檢查表 消滅登革熱病媒蚊從自身做起

登革熱簡介:

登革熱是由埃及斑蚊和白線斑蚊所傳播的病媒傳染病,由於這兩種蚊子的生活習慣和其他蚊子有所不同,它們是白天吸血的蚊子,其幼蟲(孑孓)是生長在人工或自然容器清潔積水中。

目前已有確定病例發生,在登革熱流行前,成蚊叮咬登革熱病人後,這隻蚊子就會帶有登革熱病毒,當再去叮咬健康人時,就會將登革熱傳給被叮咬的,所以為了您的健康,請您及您的家人一起來消滅登革熱病媒蚊,本表是用來瞭解關心您的住家環境是否有下面的各種情形,沒有的話,您住家環境是良好的,有下面的情形,請馬上動手清除吧!

清除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自我檢查表(PDF檔下載)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