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被蚊子叮要擦什麼

夏天來了,蚊蟲一直是人類最討厭的不速之客,尤其是家裡有小寶寶的家庭,更是害怕寶寶被蚊蟲襲擊,因為小嬰兒的皮膚較嫩,且不懂得趕蚊子,所以很容易成為蚊子的獵物,在這裡要分享幾招被蚊子叮咬後如何消腫止癢與驅蚊的小妙招。

medium_950994096
photo credit: nathaniel s via photopin cc

嬰兒皮膚非常的細嫩,任何情形都有可能造成寶寶細嫩皮膚出現問題,所以媽媽們要特別注意寶寶肌膚的呵護。 但在夏天時,媽媽們再怎麼的留意,也很難阻止可惡的蚊子叮咬寶寶。 對嬰兒來說,蚊蟲的叮咬有很多需注意的地方,若沒有照顧好,將會對寶寶有一定的影響。

嬰兒被蚊子咬該怎麼辦?

很多媽媽都想要了解嬰兒被蚊子叮咬後該怎麼辦。 其實嬰兒被蚊子叮咬後,因為會自不覺的抓癢,若是把皮膚抓破的話,非常容易出現局部感染的現象,這個時候媽媽們就要注意了。 若是嬰兒讓蚊蟲叮咬後局部腫大還發燒的話,您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

1、複合維生素B溶液

這是很簡單容易的方法。 大家可去藥店購買最便宜的複合維生素B,然後將其磨成粉末狀,再加水溶解,接著倒入小型噴霧器裡,每次使用時只需要對著寶寶20mm處噴一下就可以,聽說蚊子不是很喜歡維生素B的味道,這招使用起來真的是簡單方便!

2、小黃瓜

將小黃瓜切片或者搗成泥狀,塗抹在蚊蟲叮咬處,因為小黃瓜本身具有鎮靜、消炎的效果,可以有效的消除腫痛和止癢。

3、泡過的茶葉可以除蚊

若您平日喜歡喝茶,那就可以收集日常泡過的茶葉 ,將其曬乾後就可以在蚊子容易進出的地方燃燒,驅除蚊蟲。 或者將曬乾的艾葉搓成繩索,點燃後放在室內,其煙味同樣可以驅蚊。 不過使用時別薰到了寶寶。

4、塗抹薄荷

取幾片薄荷、紫蘇或西紅柿的葉子,揉出汁塗抹於身體裸露的皮膚上,蚊蟲聞到這些汁液所散發出來的特殊氣味,唯恐避之不及。 注意別塗抹在寶寶嘴部附近。

以上就是對於嬰兒被蚊子咬了怎麼辦這個問題作出的介紹。 寶媽們注意,我們能夠做到最好的方法就是防止寶寶被蚊子叮咬,因此在平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滅蚊,也可以在臥室裡面安裝橘紅色的燈泡,這樣對於防止蚊子也有很好的效果。

出處:大眾養生網

關內容: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