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減肥法 懷孕也要控制體重哦

許多媽媽在懷孕時都會擔心自已在懷孕期間體重增加太多,怕生完小孩後會減不回來,其實孕媽咪們在懷孕期間就能自律的控制自已的體重,當懷孕過程體重控制得宜,生完小孩後要減回原本的身材水準也不會太困難了,以下就為各位孕媽咪們在網路上找到有關懷孕間如何控制體重與飲食建議。

孕婦減肥法 懷孕也要控制體重哦

減肥是多數女人的天職,不管是年輕女性、中年婦女,大家都會希望自己能再瘦一點,也在不停的與減肥進行大戰,多數採用的手段是節食,有的是鍛煉,有些則是靠藥物來減肥,不論效果如何,大家都非常熱衷,其實孕婦減肥也早以成為了一種時尚。孕媽咪只要掌握重點,也可以安全的進行減肥呢。

孕婦可以減肥嗎?孕期怎樣合理控制體重?

孕期會變胖其實是合理的,若你不長肉,寶寶怎會長肉呢? 只要將體重控制在合理的增長範圍,產後恢復曼妙身材並不是很難的一件事,但有些時候,孕期中控制體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所以準媽咪若要減肥,那就由控制體重去下手吧。

整個孕期理想的體重

整個孕期理想的體重是將體重增加控制於12-15公斤以內。 也就是說如果女性在懷孕前是60公斤的話,那麼懷孕38週生產的時候,理想的合適體重在72-75公斤之間比較合適,這樣寶寶4公斤。 羊水4公斤,剩下的3~4公斤屬於血液中的水腫,產後會慢慢代謝掉。

懷孕初期就應開始控制體重

很多孕婦在懷孕期間有個錯誤的念頭,認為吃得越多越好,孩子越大越好,所以就讓自己處於一個高熱量飲食攝取,導致孕期中體重增加過多。 有些孕婦在整個孕期間增加了40多公斤,而孕期體重若增加超出25公斤,就有難產的風險。 若在孕期能夠順利的控制體重,讓脂肪不要過度的堆積,產後恢復原本的身形就容易許多,而且還可能恢復到比產前更加苗條的水準。 所以孕婦一定要嚴格控管孕期間的體重,不要等生產完才開始煩惱。

有些家庭的長輩,會希望孕婦大魚大肉的滋補,這樣是錯誤的。 懷孕初期,胎兒發育其實很慢,寶寶在4~8週間,只有像花生米這麼大,不太需要母體額外去補充營養的。 這段時間主要是避免藥物作用,避免輻射,以免胚胎早期分化出現問題。 飲食和孕前一樣就可以了。 假如沒有胎盤前置等不適合運動的情況,建議孕婦每天適當運動。

懷孕初期1~3個月

孕婦每個月增加體重幅度在3公斤以內。 不超過0.6公斤。

懷孕中期4~6個月

胚胎穩固,懷孕初期嘔吐也減輕了。

飲食還是日常為主,每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至少一天一個雞蛋,一杯200-250ml的牛奶。 一般純牛奶、脫脂牛奶或孕婦奶粉都是可以的。 懷孕中期體重控制增加在每個月0.6公斤左右。

懷孕晚期6~9個月

這時段是胎兒發育最快的時間,保有充足的睡眠,足夠的飲食,適當補鈣補鐵,可多攝取豬肝,瘦肉,雞蛋黃含鐵較豐富的食物,這些都是適合多吃的。 懷孕晚期體重增加在一個月1.2公斤左右。

孕期控制體重飲食建議

  1. 孕期不建議多吃麵食,麵條及麵包都建議少吃,不建議多吃甜食。 甜食麵食代謝出大量的糖分,容易造成血糖大幅度波動,對體重控制也不利。
  2. 現在的孕婦,沒有營養不良的,只有營養過剩的。 只要胃腸道沒有問題,就不需要額外的大魚大肉。 蛋白過量容易腎臟負擔加重,反而容易誘發妊娠高血壓。
  3. 如果孕婦在懷孕前沒有吃夜宵的習慣的話,就不需要吃宵夜,一日三餐時間固定,量固定。

出處:網路

相關內容: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