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上網對胎兒有影響嗎?孕婦上網時間如何控制?

懷孕以後,周圍的過來人會告訴你這不能做那不能做,多了很多禁忌。那麼孕婦上網可以嗎?許多孕婦在懷孕前就很喜歡上網,懷孕後比較清閒,有時很無聊。於是,孕婦可以上網嗎?看看上網對孕婦有什麼影響。

use computer
photo credit: the UMF via photopin cc

孕婦可以上網嗎?

如今很多女性都因為工作需要而長期對著電腦上網,但如果懷孕了還能繼續長時間上網嗎? 網路日益滲透我們工作生活,很多女性都整日對著電腦,孕婦可以上網嗎?電腦輻射對人體有沒有影響?

其實,因此孕婦能不能上網不能一概而論,為了寶寶的健康,最好還是能不上網就不上,能少上網就少上。若有什麼不適,要立即到醫院去檢查。

理論上來說,孕婦是可以上網的,但是需要有節制,不能沉迷於上網。

孕婦上網的危害有哪些?

孕婦上網的危害主要也仍然是電磁輻射的危害。通常認為女性和兒童對輻射最為敏感,特別是孕婦和孕婦腹中的胎兒更是重點保護對象。

孕婦過多使用電腦易導致嬰兒癲癇(羊癲瘋)。據說,如果孕婦上網,或者長時間處於電腦、影印機等輻射源中,對孕婦來講非常不利,很容易誘發嬰兒癲癇(羊癲瘋)。特別是在懷孕初期的4個月,正是胎兒大腦細胞分化發育時期,長期受到輻射、超聲波等干擾,非常容易使胎兒大腦產生基因突變。

不過,到目前為止,仍沒有調查顯示電腦輻射與胎兒健康之間存在必然聯繫,孕婦們大可放鬆心態,只要不是在龐大的機房、工作站等大功率的輻射下工作,日常使用電腦不會對孕婦及胎兒造成影響。而事實上,造成孕婦流產、胎兒畸形有很多因素,不能因此給電腦定罪。

孕婦經常上網好不好?

許多孕婦經常上網寫微博,寫孕期的日記,記錄下懷上寶寶到生寶寶的整個過程,其實無論是對於孕婦自己還是將來出生的寶寶來說,這些都是非常具有紀念價值的。

那麼,孕婦經常上網好不好呢?當然也是不行的。孕婦偶爾上網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天天上網,或者說有絕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上網,因為沉迷於上網而忽略了其他事情,比如沒有做孕期的各種運動的,也是非常不對的。

事實上,不只是孕婦,任何人長時間經常上網都是對身體不太好的,長期下來,會讓身體處於一種亞健康狀態。所以,如果你身邊也有網蟲孕婦經常上網,一定要多多提醒她們哦,孕婦上網時間是需要控制的。

孕婦上網時間怎麼控制?

孕婦上網時間不是說你想上多久就上多久的,孕婦要多多控制自己的上網時間,不可太沉迷於網路。那麼孕婦上網時間怎麼控制呢?

在妊娠前三個月內,胎兒的各個臟器正在發育,電腦的輻射可能使胎兒的致畸率提高,造成胎兒眼發育不全、兔唇、畸形足等,因此應避免上網。

過了這段時間後,孕婦雖可以上網,但每天不能連續超過4個小時,而且要注意上網期間多休息,最好是每1小時休息一次。

孕婦上網應注意什麼?

大家都知道電腦輻射對人的皮膚傷害是很大的,長期在電腦旁邊工作的人,眼睛會感到發癢、乾澀等症狀,所以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洗臉。而對孕婦來說就更加要注意了,不僅為了自己的皮膚健康,還要顧及到肚裡寶寶的健康發育,所以孕婦上網應該也要多多注意。那麼孕婦上網應注意什麼呢?

  1. 與電腦保持一定距離。電腦螢幕背面才是整個電腦輻射最大的地方,孕婦在上網的時候應避免離得太近。電腦的顯示器最好選用液晶的,能大大減少輻射量。
  2. 做好防護措施。也就是穿好防輻射孕婦裝,或者選擇防輻射圍裙,讓各位孕媽媽從內到外呵護好寶寶健康。
  3. 3網時間有要求。在妊娠前三個月內,胎兒的各個臟器正在發育,電腦的輻射可能使胎兒的致畸率提高,造成胎兒眼發育不全、兔唇、畸形足等,因此應避免上網。過了這段時間後,孕婦雖可以上網,但每天不能連續超過4個小時,而且要注意上網期間多休息,最好是每1小時休息一次,避免造成過度疲勞,出現頭痛、嗜睡、失眠、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能集中等現象。
  4. 注重營養。上網期間要加強營養供應,多食用含有高蛋白和維生素類的食物。尤其是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如胡蘿蔔、海帶、油菜、高麗菜及動物肝臟等。

來源:搜狐母嬰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