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不能吃的水果!哪些水果可以補血?

經期不能吃的水果!哪些水果可以補血?

女性朋友在月經期間最好不吃寒涼性食物,而平時我們吃的水果很多是寒涼性的,比如梨子、楊桃、草莓等。特別對於有痛經症狀的女性應該避開吃涼性水果。如果不會有痛經症狀且嘗試過吃涼性水果沒有不適者則可以靈活選擇。

fruit
photo credit: PetitPlat – Stephanie Kilgast via photopin cc

最保險的選擇是吃一些性溫平和的水果。像荔枝、金桔、石榴、楊梅、桃子、櫻桃、蜜橘、柳丁、李子,木瓜都屬於性溫的水果;蘋果、檸檬、紅棗、酸梅、桂圓、葡萄、無花果、椰子、鳳梨、橄欖等都屬於平和性水果。

哪些水果對經期的女性身體好?

一、緩解痛經的水果

事實上,我們平時生活中很多水果對經期的女性而言都是有益的,尤其是對於一些月經期間有痛經等症狀的女性而言,更應該多吃些能夠緩解痛經等症狀的水果。

比如像棗子、蘋果、葡萄、酪梨、番茄等,這些水果中所含有的營養物質對痛經有著很好的緩解功效。一般痛經都發生在經期及其前後,嚴重的患者還會出現有噁心嘔吐、冷汗、手腳冰冷,甚至是昏厥的情況。

而像棗子、蘋果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除此之外還有更容易被人體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及豐富的礦物質,這些水果都能夠分泌出一種緩解疼痛的物質,從而緩解各種原因所導致的痛經情況。

二、改善經期內分泌失調的水果

很多女性在月經期間都容易出現有內分泌紊亂的情況,專家特別提醒,在月經期間有這方面情況的女性應該多吃些龍眼、蓮子、核桃、紅棗等水果。一般情況下月經不調主要顯現在經期與經量的變化,可以說是最常見的經期反應,而這些水果都具有改善內分泌的作用,同時還可以很好的調理女性的月經不調等症狀。因此有月經不調等情況的女性,可以多吃這類水果。

除此之外在這些水果中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E等營養物質,因此一些在月經期間經常有失眠、焦躁等情況的女性更應該多吃。

三、經期補血的水果

經期的女性最重要的便是補血,因此在平時生活中應該多吃些具有補血功效的食物,尤其是在月經期間更應該多吃些能補血的水果。比如像紅棗、荔枝、櫻桃、葡萄、胡桃、草莓等,這些水果中都含有大量豐富的鐵質,除此之外還有同樣豐富的維生素和氨基酸等營養物質,這些都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並且還非常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利用。

來源:搜狐母嬰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