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末期注意事項!好睡姿睡出健康寶寶

懷孕末期注意事項!好睡姿睡出健康寶寶

每個準媽媽到了懷孕末期,肚子越來越大,睡覺走路都會特別的辛苦。其實,懷孕末期的睡姿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究竟懷孕末期睡覺時都需要注意什麼?

pregnancy sleep
photo credit: cambiodefractal via photopin cc

懷孕末期最佳睡姿是左側睡

正確的懷孕末期睡姿,會讓準媽媽更加舒服,也有益於寶寶的健康成長。懷孕末期最佳睡姿是左側睡。左側睡還有助於改變子宮右旋轉向直位,由此達到胎位變換正常以及分娩正常的功效。孕婦選擇左側睡還有助於胎兒獲取氧氣、營養物質、排出二氧化碳及廢物。有助於孕婦減輕子宮血管張力,確保胎盤的血流量,促進胎兒健康發育;還可以避免子宮對下腔靜脈的壓迫,減少孕婦水腫,促進血液循環,減少早產的危險。

懷孕末期忌仰睡與右側睡睡姿

懷孕末期睡姿不宜採用仰睡與右側睡睡姿。這是因為仰睡和右側睡睡姿,會壓迫下腔靜脈,影響血液循環,造成水腫;而右側睡姿,會影響胎兒的血液供應,造成胎兒慢性缺氧,給胎兒帶來嚴重的影響。

懷孕末期應保持足夠睡眠

除了睡姿重要外,懷孕末期的睡眠也非常重要。醫生建議孕婦在懷孕末期最起碼要保持9~10個小時的睡眠時間,而且要保持最佳的睡眠品質,養成規律的睡眠習慣!

來源:搜狐母嬰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